[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40年老店成都楊桃冰

這幾年,我跟下人去台北的次數,應該不下於10次。每次我們去台北也會住在西門町,旅遊書上推介的成都楊桃冰,就生勾勾在西門捷運站門口,但我們一次也沒有吃過。直到上星期去台北,我們中午時份在西門町而肚子不是120%飽,終於有機會一試這家號稱夏天清暑,冬天潤肺的楊桃。

當天的天氣極熱,所以門外也排滿人,而且大部份也應該是本地人喔。(P.S. 旁邊的久大文具很多好貨,有空可以去逛逛。)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吃新鮮的楊桃冰,走近才發現原來他們賣的冰飲全部都經過醃製的。忘記了拍價錢牌,冰類一律NT$40。

除了外賣,也有堂食。店內採用自助形式,點好之後先付錢,可以選擇帶走或是堂食。他們的楊桃汁是杯裝而冰類是碗裝的。
 店內的裝潢非常復古。今日電影,竟是貼上報紙當天電影的版。我記得小時候報紙好像也有介紹新上影的電影,但現在的香港報紙已經完全不存在這個欄目了。 (是說香港上畫的電影也沒有多少…)

我們點了鳳梨冰(前)和楊桃冰(後)

鳳梨冰的鳳梨像浸了一千年糖水一樣,甜到瀉。水也甜得像喝罐頭菠蘿汁,唯一不同的就是它的甜味很潤喉,吃完不會覺得封喉口渴。

我點的楊桃冰,則完全相反。正當我以為是甜甜的楊桃冰而大口呷下去的時候,冰竟然是咸的!他們的楊桃是咸咸的,但咬下去楊桃卻十分清甜,很妙。第一次吃可能會不習慣,但是吃了半碗,真的整個人涼快起來,也比較舒暢。二者相比,我比較愛楊桃冰!

下次在台北熱辣辣的時候,大家不妨一試!

-待續-

成都楊桃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3號
電話:+886 2 2381 0309
營業時間:12:00-22:00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林東芳牛肉麵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福泰橘子商旅(西門店)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板橋的春野新派川菜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