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香港-留家廚房

前幾天假期前夕跟同事們聯誼,一行10人下班後打算去吃晚飯。本來想去吃RUBY TUESDAY但附近的都已經FULL BOOKING了,突然有同事提議去吃中菜。然後打電話去清風街的留家廚房,竟然有位,於是放工便立即殺去這家曾摘米芝蓮一星的餐廳。雖然已經開了很久,不過我是大鄉里,第一次吃又可以回來寫一下。


店內以白色為主調,店面不大只有十幾桌。是裝潢企理的中菜館。
 
我們人多,侍應姐姐再三問我們要不要加大,因為例牌是2-4人份量。因為我們想要多試不同的款式,所以下面的份量都是例牌SIZE。

先來的是他們的招牌京酥鴨(半隻-$190),鴨肉很稔加上鴨內的咸蛋黃及飯,口感有點像…咸肉糉。雖然鴨肉不是很滑,但吃起來很香、也很飽肚。

第二道菜煙燻雞(半隻-$154)。(OS: 那兩瓣煽情的玫瑰花瓣作用是…)雞連肉臟上,聽同事說雞肝及雞腎也很入味、也不腥。至於雞肉,味道有點像濃味的豉油雞,但我覺得非常好吃!肉很嫩,味道又不會太咸,剛剛熟透的肉很滑、連軟骨部分也很好吃。

咸魚煎肉餅,聞起來很臭但吃起來很香口。咸魚味非常強勁,中間附上的是醋,傳說沾醋會更好吃。我個人覺得原汁原味已經夠出色。
 
芥末牛柳粒,芥末味十分重,配鮮嫩的牛肉好吃。不過,略嬚牛肉味不夠濃。另外一道紫菜鯪魚卷,本人覺得沒有驚喜,可以略過。

黃鱔炒飯。飯炒得粒粒分明又乾身、不錯。而且十分多黃鱔、非常足料。即使黃鱔味不是十分突出仍是好吃。

蝦仁茄子,下飯一流。茄子混上醬汁後,惹味又清甜~我喜歡。

這一鍋是海蔘柚皮。話說同事們都很愛吃柚皮,殊不知上菜時卻發現只有海量的海蔘,柚皮只在鍋底有2小塊。同事很失望就柚皮才是重點,還硬不信會海蔘比柚皮多。(下人:這群女人很煩,人家用足料也不行!)柚皮我無緣品嚐,不過海蔘及其他配料倒是做得非常入味~有益又美味。

魚湯雜菜煲的灸湯很鮮味,加上一大鍋蔬菜,味道比較清淡但我覺得挺好吃!而且有大大隻蝦乾提高了鮮味。
 

肉絲炒麵,傳說中的熱氣之王!因為我不吃炒麵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聽同事說麵炸得非常香脆,配上魚絲,上桌後5分鐘被掃光味道應該還不錯。

最後的咕嚕肉有驚喜!份量小的咕嚕肉甜酸適中,肉也炸得十分香口。即使很飽我還是吃了幾塊,唯一要挑剔的就是汁聞起來有點酸,會嗆鼻。

最後買單約1500,以食物質素來說,算十分划算。我想,下次帶爸媽來吃他們應該會喜歡。

留家廚房
地址:天后清風街9號
電話:2566 6177
資料: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944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