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基隆夜市狂吃之旅

一開文先放一張合照讓大家看看我們在一小時內暴風飲食的戰績。月初的台北之旅,我們兩個不要臉的人,一直打擾台灣的朋友們。熱情又好客的他們,帶我們四處吃,每天也飽到撐著才甘願。第一天,朋友就帶我們爆衝去基隆廟口夜市。夜市在離台北市約一小時火車的基隆火車站附近。

6點不到便已經人頭湧湧,不是說夜市嗎?(下人:肥仔…早點吃飯肚腩細D呀!)
 
首先來一碗在入口附近的天婦羅,小份NT$35有四塊。四塊剪出來份量也不少,夠我分下人吃一塊。(奸笑)吃起來有點像墨丸,炸起來配青瓜一點也不油膩。好吃!(下人:除了屎有什麼不好吃?)

在走前一點到廟口,朋友說一定要試試基隆才有的鐤邊趖。鐤邊趖有點像我們本時吃的河粉,不過是加闊版,入口也比較硬。

配上蝦丸,肉丸及蔥花其實有點飽肚。不過加上胡椒粉吃起來很香,我也吃到一滴不留。這家點還有外賣包包,可以買的鐤邊趖回家自己煮。下次去的時候,我想我也會買2包回來給REGIN…煮給我吃。


再走前一點,就是傳說中的營養三文治(58號攤)。其實,就是炸三文治。

一份NT$55,裡面塞滿了沙律醬、蕃茄,火腿及青瓜。上面黑黑的不是醃製的青瓜,而是….滷水蛋!由於不想膽固醇爆炸,只好SHARE來吃。不過,味道真的一級棒,如果我不是肥仔鬼上身的話我真的會一口氣吃下一整條。(下人:等下世吧~肥仔!)
 
吃完三文治我們立馬殺去吃一口香腸,時間尚早就已經要排隊了。一口腸NT$7一條,不過排完隊會買一條吧!有請特別來賓大方幫我們試吃。香腸吃起來很香,不錯。

香腸剛吞下去,我們又去吃一攤了。下一攤就是圳記紅燒鰻焿。

吃鰻魚焿都算了,還要配上油飯。(下人:你確保肚子不會爆嗎?)

紅燒鰻魚啖啖肉,加上香菜,是我最喜歡的味道,記得加上醋會更美味。雖然很好吃,但真的太飽了,正當我們在煩惱如何吃完飯的時候。旁邊的大方先生竟然追加一份,只能說他太強了。
 
最後提一下,大家要將魚刺放在桌上。NT$75一份,真的很超值。

我們好像吃得太多了,我還有甜點未放但文章太長了,我就放到下一篇了。

基隆廟口
地址:台北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 (沿前循忠一路步行約 10 分鐘,到與愛四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右轉入愛四路。)

-待續-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林東芳牛肉麵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福泰橘子商旅(西門店)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板橋的春野新派川菜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40年老店成都楊桃冰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