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柏林國會大樓

今天又是德國的遊記,之前介紹了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今天就介紹在附近的國會大樓(Reichstag Building)。
之前說過,國會大樓是可以參觀的。不過參觀之前一定要預約,可以只挑參觀頂樓的DOME,又或是參加TOUR在國會走一圈。因為TOUR是免費的,要早很多預約。我們在出發前一個多月就已經預約好,結果出發前2天就有緊急會議,我們的TOUR取消了。(黑仔到爆燈)

國會的正門,白色的棚是安全檢查的地方,進去之前要先SHOW你的預約給工作人員看。不可以白撞喔。如果沒有事先預約,可以即場排隊,不過人超多…

本身我收到EMAIL說TOUR取消,以為DOME也關了。原來DOME仍可以上去。但因為不想排隊,我們就約了第二天晚上。

遠景也來一下。

TOUR那天,我們過了檢查之後就跟大隊走到國會大樓,我也不禁認真起來。怕我發瘋會被趕走,真的丟臉丟到國外去。
到頂樓後可以拿到一台免費的導賞機,戴上後不要以為是壞的,機器會在你走到不同的點播放不同的內容,很威。

在DOME內看出去,可以看到柏林的景色。

DOME的設計很妙,你可以看到人在兜圈,有上有落但卻不會相遇,是設計師的巧思。不過,我聽朋友說,設計師當初是不想設計這裡的,結果這設計卻讓他變得出名。這就是命運吧!

另外,鏡面及可以鳥瞰議會的設計,是代表了人民可以監察政府~真的很利害。

剛好我們參加的時候,緊急會議仍未開完,也可以看到有市民在旁聽~公民意識比我們強太多了。

再來看看DETAIL,建築真的很美。


走到頂頂有一個洞,說是把廢氣帶出去的設計。

此人一秒不搶鏡是要死吧?

下來後,我們在外面冒風拍照,但現在看照片,完全回想不起為什麼要擺這裡照片。

是有要結伴取西經的意思?(誤)

這一張明明拍到濛了,但下人在全情投入聽賽馬,我不可以不放呀!人來呀~拖他出去斬呀~

國會大樓(Reichstag Building)
地址:Platz der Republik 1, 11011 Berlin, Germany
預約網址:http://www.bundestag.de/htdocs_e/visits/kupp.html

延伸閱讀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出發篇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柏林CURRY36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柏林圍牆~EAST SIDE GALLERY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柏林電視塔&世界時鐘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柏林O2卡上網篇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柏林住宿篇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Dresden Ibis Budget Hotel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柏林博物館島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柏林布蘭登堡門

<<酒店這邊訂>>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