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柏林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國會大樓附近,就是2005開始對外開放的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Denkmal für die ermordeten Juden Europas)。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又名浩劫紀念碑,是為了紀念以前在納粹時期被屠殺的猶太人。
猶太紀念碑的選址,就在德國的聯邦議院和總理府附近,由2711塊不同高度的水泥碑組成。我在網路上看到,設計師是想表達一種令人心神不安纏擾不清的氣氛,整個雕塑就像一個原有秩序的環境,卻因人為而遠離自然。

以混凝土組成的石林,最高有4.7米,最低的連半米也不到。但設計師說過碑的數目及形狀也沒有任何象徵意義。

望過去可以看到高高低低的石碑,一直走穿去,就覺得有種冰冷的感覺。

走到裡面,看過去好像一望無際的,有種說不出的感慨。
 
走到中間,完全被柱子包圍,真的覺得有一點冷冷的感覺。回家之後,朋友還說聽當地人說有時候會覺得那邊陰風陣陣的。(然後下人就害怕了…不知道在怕什麼)

走到旁邊,會看到INFORMATION CENTER。他們有不同的時間開放大家到地下室參觀,那邊就有關於屠殺的詳細資料。

想要參觀的朋友要預早排隊,因為每節好像只開放給25-30人。

我們到達的時候因為很多人在排隊,我們就放棄了。

雖然我們對德國的歷史不是十分熟悉,但是單純的以藝術品的角度來看也是非常值得一看。再者,就算再不知道,也有聽過納粹時期的故事,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到此一遊。

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地址:Cora-Berliner-Straße 1, 10117 Berlin, Germany
INFORMATION CENTER開放時間:10:00-20:00 (4-9月)/10:00-19:00(10月至3月)

延伸閱讀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出發篇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柏林CURRY36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柏林圍牆~EAST SIDE GALLERY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柏林電視塔&世界時鐘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柏林O2卡上網篇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柏林住宿篇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Dresden Ibis Budget Hotel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柏林博物館島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柏林布蘭登堡門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柏林國會大樓
[微眼看世界]-2013德意遊- 柏林國會大樓預約方法

<<酒店這邊訂>>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