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放手了

我認識一個同齡的朋友,打從18歲的那一次戀愛失敗之後,她就再沒有戀愛過。我們不常見面,畢業後,我們通常都只會在朋友的生日會上碰面。到近來,我們開始在朋友的婚禮上碰到對方。

她,其實長得挺美,又溫順,只是有點內向。從小,我就聽過很多男同學暗戀她的事。只不過,她從來沒有跟任何一個男生在一起。會考那年,她跟鄰校的男生談戀愛。聽說,她們是在自修室認識的。那時候,很多男生也很失望。不過,高考那年,聽朋友說她跟那個男生分手了。原因是,他在自修室認識了另一個女生。

之後,陸續也有一些男生在追求她,但都沒有成功。幾年之後,我們大學畢業了,我跟她在聚會中碰面。幾句公式的寒暄過後,我隨口的問她有沒有在拍拖。好笑著搖頭,然後話題又很自然的飄到外太空去了。那晚散席後,朋友都跟我說,這幾年她都沒有戀愛過。有同學跟她上同一所大學,說她上大學之後,也沒有認識什麼新的朋友,來來去去就只得幾個閨密。

輾轉又數年,我們最近接連在幾個朋友的婚禮上碰面。這次我沒有問她有沒有戀愛,怕再次誤闖她的情感禁區。倒是她問我說,有沒有結婚的打算。她說,看著朋友幸福的樣子,她也想結婚了。不過,她她像還放不下那段封塵的感情。聽說,那男生也結婚了,很可能,連她的名字也忘記了,但她對這段感情卻仍放不下。她說,人大了開始感到寂寞。可是,她又很怕再愛的話又會受到傷害。所以,她選擇不愛。那一刻,我只是拍了拍她的手,說她很快就會找到她的真愛。她怕再受傷,其實跟她的性格很配合。只不過我勢估不到,那一道疤痕過了那麼久仍是鮮血淋漓。

那天晚上分別前,我給了她一個擁抱和祝福。最後,我在她耳邊說:「該放手了,別忘記,今年我們28歲!」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