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台北2013-台北車站新派川菜-開飯川食堂(京站店)

今天先跳一下到行程最後一天的午餐。因為我有事要做,最後一天我吃完午餐就先行離開,孤單地回香港。因為朋友們都想去買手信,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在台北車站一帶買手信及午餐。朋友都想吃中菜,所以我們就在京站時尚廣場B3的開飯川食堂吃午餐。

我們到達的時候只是11點,餐廳就只有我們跟另一桌的客人在包場。店面的裝潢簡潔時尚,又播著一些我姒前在連卡佛打工常聽到那些”時尚”音樂,收費比一般餐廳高也是預計之內。
 
一坐下來,服務生先送上果醋。味道酸酸甜甜的,有點蘋果/莓類的香味挺開胃的。不過可能是喝不慣,喝下去有點刺激喉嚨。但是,味道很好,我還是喝了幾杯方罷手。


MENU的排版也很精美。
 
新派的設計,是用來吸引年青人嗎?我們當日4個人,點了2人餐再加其他菜。

脆脆涼蓮藕(單點NT$60) 比我們在香港吃的口感比起來較脆,加上類似口水雞的辣醬,作庶開胃菜不錯。

二刀白肉 (NT$240),即是蒜泥白肉的朋友。青瓜薄切得很過分,刀工十分好。味道不錯,醬汁偏甜很下飯。

套餐跟二人份的白飯,服務生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加至4人份的~貼心。

接著是大推的催淚蛋(NT$200),用糯米椒一起炒的蛋,又香又惹米。微辣吃起來欲罷不能!到這邊一定要試試。

麻婆燒豆腐(NT$240),MENU上有2隻辣椒的,我吃了一口就收檔了,因為辣到吃不了。即使味道是很美味,但就算我用香飯大口混著吃仍是辣到嗆到。嗜辣的朋友不妨一試。

乾煸四季豆(NT$220),這道菜很妙。明明豆的味道是正常的但口感卻不對。吃起來就像在吃只有豆莢的豆,有點乾。而且,咬起來好空虛,因為豆她像只有皮一樣。

泡菜炒牛肉。這一道是嚴重中伏的菜,我們每人只吃了一口就沒有再碰。不是說肉有問題,但是味道吃起來就是不搭~不搭~~~~不搭~~~~~

另外,套餐也有附人頭飲料。最後,也送予仙草凍當甜品,不過可以自行略過。(我真的很賤)最後埋單NT$10XX,套餐有比較特惠吧!最想不到的,是我們吃得如此豐盛,跟吃高記的價錢只是差不多而已!

開飯川食堂(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3F (京站Qsquare)
電話:02-2556-5788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1:30
網址:http://www.kaifun.com.tw/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台北宜蘭-浮水印民宿
[微眼看世界]-台北宜蘭-幾米廣場
[微眼看世界]-台北2013-永康街高記
[微眼看世界]-台北2013-到永康街FOR GOOD CAFE扮文青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林東芳牛肉麵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福泰橘子商旅(西門店)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板橋的春野新派川菜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40年老店成都楊桃冰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