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板橋的春野新派川菜

在台灣的第二天約了朋友一家吃飯,要他們一家人從老遠過找我們已經很不好意思,還要麻煩他們訂位,讓我們好心虛。他們為了讓我們吃到跟平人不一樣的東西,特別挑了在板橋的春野新派川菜。這家餐廳我之前也沒有聽過,幸好GOOGLE幫到我。

坐捷運板南線(藍色)到新埔站1號出口走5分鐘便到達餐廳,先看一下地圖

看到中英醫院後左轉,走前幾步就會看到春野了。

有位先生又在博打!店內的裝潢很簡單,像香港一般的中式茶記。但裡面的牆上都簽滿了名,我問了朋友才知道原來這家店是一個有名的廚師開的,難怪6點去到就已經8成滿。這樣的裝潢很樸實,果然不是遊客會去的地方。

事不宜遲,立即上菜。

銀絲卷。看起來像普通的炸饅頭,吃起來外脆內軟。咬起來感覺很奇怪,而且裡面的包很軟熟。最重要的是表面做得一點都不油膩,吃了一整條也不會覺得油膩。(轉圈) 在香港很難找到這樣的質素。(下人:還是你見識少?)


接下來的是酸辣蚵仔,即是我們的蠔仔。肥美的蚵仔配上開胃的泰式酸辣醬,下面還有青菜墊底,我覺得很美味。我已經在密謀叫Regin做絡我吃,而我也相信她準備向我飛踢。來這裡吃的朋友記得要點這一道菜(合十)


蒜香大蝦也很美味,炸得連殼也可以一口吞掉的蝦,一點也不乾。而且,炒白了的蔥蒜很下飯。

這一道紹興牛肉讓我興奮到連飯都倒在桌上。(下人:你一秒不出醜可以嗎?就一秒…求你!)因為我太心急想食,一時之間忘記了鍋子很熱。一不小心就將手上的飯倒了在桌上。希望我若無其事的將飯拾回碗中繼續吃,並沒有嚇怕我的朋友。因為我不想浪費食物嘛!紹興牛肉好香,一上桌我已經聞到香味撲鼻,急不及待試了一塊牛肉又香又嫩,大推!

干煸四季豆也不錯,味濃而且咬起來沒有恐怖的吱吱聲,比我平常吃到的爽口。

最後是被活埋的魚!我忘記了這道菜的子字叫X嗆魚,聞起來臭臭的。那是因為香料炒過之後發出的味道。請放心,吃起來絕對沒有臭味,辣辣的魚肉很開胃。

撥開了辣椒還有香菜及蔥,是我最愛的香料。雖然我們點了小辣,但吃著吃著,真的有點辣。要狂灌水及酸梅湯。吃完之後,朋友還將辣椒打包回家用來撈飯,愛辣的朋友別錯過。

對於我這個肥仔來,有得吃就是福氣。最重要的是和朋友開心聚會,吃到好料就是賺到。更開心的是,朋友的2位千金非常可愛,有幸和她們吃飯是我的榮幸。
 
可愛的小露小梨,希望很快又可以跟你們見面。來~~~~肥叔叔抱抱(聽起來好似變態)

春野新派川菜
地址:台灣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36號
電話:02-2257-1131

P.S.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相機會暗到此地步,應該是我又SET錯了什麼…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林東芳牛肉麵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福泰橘子商旅(西門店)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