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佛羅倫斯的老橋

比薩敗走回到佛羅倫斯後,我的靴已經變成魚塘。避免生香港腳,我們先回到住處更衣,再出來的時候雨終於停了。雖然雨停了,但還是天陰陰,凍到屁股隨時裂開。我們繼續走我們未完的路程,我們決定先到在UFFIZI附近的老橋(Ponte Vecchio)。

天仍是陰到好像隨時會塌下來一樣。

 
天陰路滑,看見當地人在散步踏單車,會不由自主的覺得非常浪漫。
 
在UFFIZI走幾分鐘,便是老橋。它是意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拱橋,從前賣肉的市場,今天已經變成售賣首飾的觀光景點。

雖然天氣不好,但有另一種感覺。(下人:你不要又在幻想雨中偶遇有型士的戲!)沒錯,我在雨中只會遇到水浸及變成風中散髮。

橋附近的地方都被情侶畫花了,破壞公物不要學。

下雨天的橋上仍是很多人。

路上總遇到可愛的小朋友。
 
在橋中的雕像附近,有很多鎖。傳說中扣上鎖,將鎖匙掉進河中的情侶就永遠不會分開。當然,這只是吸引遊客的技倆。(雖然我在韓國也和下人扣了一個-_-)
 
天氣有稍稍變好,老橋對於我們來說說是到此一遊的地方。因為,橋上賣的首飾,我們根本買不起。

  
很快便逛完老橋,我們走到河的另一邊,向米高安捷羅廣場出發(Piazzale Michelangelo)。

最後,看一下地圖

-待續-

老橋
地址:Ponte Vecchio(Arno River, Florence)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羅馬住宿篇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梵蒂岡半天精華遊 (上)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梵蒂岡半天精華遊 (下)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聖天使堡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羅馬鬥獸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帕拉提諾之丘+古羅馬市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維托里亞諾、天壇聖母堂&卡比托利歐廣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西班牙廣場(西班牙台階、破船噴泉)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萬神殿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特拉維噴泉(許願池)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交通篇》超方便的Leonardo Express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實用篇》好用ROMA PASS 加TIM 3G卡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賓丘山丘(Monte Pincio)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佛羅倫斯住宿篇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從羅馬走到佛羅倫斯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新聖母大殿、聖母百花聖殿@佛羅倫斯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漫遊佛羅倫斯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飢寒交迫比薩遊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