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帕拉提諾之丘+古羅馬市場

昨天說了,用羅馬鬥獸場的票,也可以免費進入帕拉提諾之丘+古羅馬市場。說真的,我出發前有輕輕地在網路爬文,知道在鬥獸場附近有不同的景點,可以一次過參觀,也不用再加錢。之後,也沒有深究到底附近的景點有什麼是必看的。(對呀,我就是一個膚淺之人)

鬥獸場出來之前,看到他們有一張手寫的紙貼在出口的櫃台上,說FORUM→(意指古羅馬市(廣)場的方向)。一走出來,就是前一篇放了照片的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一個景點過得真輕鬆)跟著人潮走,我們也看到意大利文的路牌寫著Forum Romanum,但是明明寫著是出口,卻很多人從那邊走上去。

當然,怕蝕底的我們,也跟著走上去了。走了不到10分鐘,我們看到了一間小教堂,前面就沒有路了。原本,他們是要來教堂的本地人!此時,我們已經聽到後面的美國遊客在說”Nothing’s here? Are you kidding me?!”,白走了斜路,應該讓他們很不爽吧!不過,風景也算不錯的。

雖然,當時我的鼻是超級無敵塞(我一下飛機,便因鼻敏感,鼻子嚴重發炎,鼻塞之餘也有綠色怪獸鼻涕…)但也聞得到空氣很清新。

因為下人幫我拍的沒一張正常,自暴自棄之下只好幫我們的影子合照…

沿途走回來,往另一邊的人潮走過去,又會走到大街上。有人在募捐、有人在賣藝,也有人在推介餐廳。我就因為有一個人扮銅像扮得太像,冷不防他一動我被他嚇到了。(因為一直走也有很多雕塑,我也沒有留意)

就是他!他嚇到我後,還要得意揚揚的看著我,應該是示意我付錢吧。不過,我就用九秒九的龍捲腳跑開了。(還未定驚)

一直往前走,便看到了一堆….爛地?聽說,這裡就是帕拉提諾之丘+古羅馬市場的遺址了。(難怪朋友跟我說,羅馬的景點,都是爛地)不過,他們的爛地,都是超級壯觀就對了。記得,走到入口處,會見到有售票處,入場要€11。但是如果你用ROMA PASS/在鬥獸場買了聯票,只要在同一天,是可以免費入場的。(如果用ROMA PASS,他們可能會叫你回售票處先查票,他們會手寫一張OK的貼紙給你入場)

其實,我知道當日我們在裡面有很多景點都沒有說完。因為我們兩個都超級放鬆地跟著人群走。地圖也沒有拿出來。走到一半,就坐下來,拿著旅遊書看看我們到底身處在哪一個景點。(之後就大鄉里地驚嘆每一根柱,也有名堂)


根本就是漫無目的地在拍照,連一個重點也沒有FOCUS到。(下人:你還好意思說我嗎?)那天我只記得,我的鼻塞到不行,每走兩步也要擤鼻,開始失去耐性。

看照片才發現,為什麼下人的褲子那麼鬆,是要在HIP HOP界出道嗎?(下人:YO YO!CHECK)

我們當時應該是在找真理之口,當我們還在想要不要去到此一遊時(因為我在網上看到,要拍照可能要等上一個小時以上),看到另一邊有個山丘,便跟著人潮走過去。下人:不要緊呀!我們可以去旺角中心補拍一張![有人記得旺角中心有一部扮真理之口的運程占卜機嗎?])

殊不知,我們竟走到了出口!呀真理之口呢?我找不到….. (跪地痛哭),當然,也有一部份的遺址我們以為有機會會再經過,卻沒有拍照。看來我的腦袋當時是被鼻涕填滿。

既然也不小心走出去了,便在那邊多拍兩張照吧!


上圖說可以看到他們正在開發/修復一些遺址而搭起的帳篷。

走出去後有另一家教堂,而且免費入場。我們當然也要走入去看一下。


他們的教堂地下室都喜歡用這種設計,我常在想,如果有人突然在下面走過望上來,我會版嚇個半死吧!(下人:你膽比較小還是眼比較小?)

-待續-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羅馬住宿篇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梵蒂岡半天精華遊 (上)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梵蒂岡半天精華遊 (下)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聖天使堡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羅馬鬥獸場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1 thought on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帕拉提諾之丘+古羅馬市場

  1. Pingback: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維托里亞諾、天壇聖母堂&卡比托利歐廣場 | N-cole paradis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