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之-[2012韓國賞楓]-韓國理髮初體驗

回來己經一個月,韓國都已經下雪了但我的賞楓之旅仍然未寫好。現在我人又在泰國了,吃得太飽未睡,又是時候寫一下。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去理髮的體驗吧。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長期頂著一頭亂髮,連Regin對於她女兒這樣的不修邊幅感到無語。之前因為燙負離子失敗及懶於打理,我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剪頭髮。(請想像我身邊的人會有多無奈!)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之前的髮型到底是怎樣 (通常我都是紮馬尾免得眼冤)
HAIR
根本完全沒有髮型可言,請原諒我沒有一張更清楚的照片,因為頂著這頭丐幫幫主的髮型,我也不好意思拍照。我朋友都勒令我快點去理髮我也一直愛理不理,直到上個月去韓國太無聊,在等吃晚飯前便去剪一剪吧。

人生路不熟,雖然我的頭已經衰無可衰,但為免一旦出事下人真的忍不住要拋棄我,出發之前也稍稍做了research,便敲定了這家在明洞的JUNO。

JUNO就在AMERICAN APPAREL上,很好找。在網路上看到有不少去韓國剪頭髮的朋友也挑這一家連鎖店,看到別人成功的例子,我也決定要去試試看。

走進店內,用簡單英語向櫃台說我想HAIR CUT,他們便會告訴你價錢。我去的時候價位是₩22,000。之後,他們的髮型師便會過來幫你將包包收好,然後就會拿出一本貼滿韓星造型的相簿讓你挑選髮型。(由於當時人太多我不好意思拍照),我當初挑的大概像下面的髮型

(如果我有朴敏英的樣子…應該任何髮型也會好看吧…可惜我只是個死肥仔)

之後,髮型師會向你講解他打算怎樣剪,OK之後就會先帶你去洗頭髮。基本上除了他們選造型的環節比較認真外,其他流程跟香港都差不多。 (另外不同的就是,他們有提供飲料!好後侮當時沒有叫飲品喝 [貪心肥仔MODE])

今次幫我剪頭髮的髮型師叫자운(CHA-WUN)是一位漂亮的小姐。她真的很用心幫我修剪我頭上的亂草,還一邊告訴我,我的頭髮都受損了,要多做TREATMENT。有好幾次,我頭髮厚得她要梳也有困難!我也有點不好意思~先看看製作花絮吧
IMG_6875

最後更要用2個風筒幫我吹頭髮!因為她害羞的關係所以我也沒有拍到太多的照片,但是她真的很有心機幫我吹頭髮。完成之前更用電髮捲幫我捲好髮尾。下面就是完成圖了!

IMG_5899

拍此照片的時候已經是經過一整天風吹雨打,髮型已經塌了!不過,她將我的髮尾剪得很好,現在就算我不吹頭髮,髮尾也有自然向內捲我效果,我十分滿意。我剪完頭髮回家的時候,REGIN也叫我以後去韓國剪頭髮就好了 >< 可見我平日的髮型有多糟糕。

我不懂得韓文也沒有問題喔,所以想要去韓國時理髮的朋友,不要怕!我已經親身試過是沒有問題的。

JUNO HAIR (明洞店)
網址:http://www.junohair.com/ 
地址: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52-8 3/F
電話:02-756-3141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