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2013秋楓首爾-老店一定好?百濟元祖蔘雞湯

旅行途中,REGIN大王一直說要吃人蔘雞湯,小的一定要滿足大王的心願呀!於是,便和她去了在明洞的百濟元祖蔘雞湯。


因為我手殘洗了一些照片,下面這幾張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百濟元祖蔘雞湯在明洞警察局旁邊巷子的大廈2/F,裝潢有種懷舊的氣息。

一坐下來,有個中國大媽侍應拿著餐牌來以流利的北方國語推介他們的蔘雞湯,並游說我們不要挑普通的₩18,000那款,一定要挑₩25,000的那種。但我們看餐牌,明明₩25,000的那種只是多了幾條人蔘鬚碎,於是便打算叫2份普通的算了。誰知道大媽竟然不怕死的臭臉,再跟REGIN大王說一定要點₩25,000那種呀!(這簡直是引火自焚的行為,我立即低頭裝著看餐牌)

大王:₩18,000的跟₩25,000的有什麼分別呢?不是只多了那些鬚鬚嗎?我不想吃鬚鬚呀!
大媽:那當然是₩25,000那款才正宗呀!(高8度外加翻白眼)
大王:那你即是說你們賣的其他東西都~不~正~宗~嗎
大媽:………….

(謎之音:薑果然是老的辣!換了我跟下人一定會屈服點2份貴的…)

此時我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唯有快快各點一份完成下單。但大王仍非常不滿被強迫點了她不想要的東西。(當然,大媽也非常不滿我們如此小器…但她的臉真的臭到可作觀光局的反面參考教材)
 
一分鐘後,光速送來了泡菜、人蔘酒及糯米飯一碗。此時大王仍在罵說2碗的味道必然是一樣的,不明白為什麼我要屈服。但有時候我覺得去旅行開心比較要緊,就不用太堅持。

接著來的是普通的人蔘雞湯。

然後₩25,000的那種來了。吃下去,味道….真的是一模一樣!(天兒呀!我已感受到濃濃殺氣)結果,大王將一半的蔘鬚加到我的碗中,幫我升等。

來到的時候湯仍是滾的,先喝一口十分鮮甜。雞肉也很嫩,不錯不錯。之後,可以將人蔘酒也加下去或直接喝也ok,視乎自己的口味。

雞隻很飽滿,吃到3/4時我已經覺得飽了,不過最後我也成功完食,因為雞肉真的很嫩。(而且我怕我吃剩會立即被大王斬頭)。

總括來說,這家的蔘雞湯的確出色但個別員工的服務態度卻令人不舒服。有時候出來玩,也不會太計較幾十塊,但是遇到地雷掃興真的很火大…我真的希望只是我自己太黑仔,不然就算有多好吃,服務這麼差我真的不想再來。但是,撇開服務,食物我還是推介的,只是如果沒有追求蔘鬚的話個人認為不用點貴的那款。

百濟元祖蔘雞湯
地址:首爾中區明洞2街 50-11 (明洞中心街位置)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8길 8-10 (명동2가)
開放時間:09:00-22:00 (年中無休)
電話:+82-2-776-2851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2013秋楓首爾-OneDang元堂馬鈴薯湯~首爾必吃!
[微眼看世界]-2013秋楓首爾-陳玉華奶奶元祖一隻雞
[微眼看世界]-2013秋楓首爾-首爾住宿推介~24 GUESTHOUSE (首爾站)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