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2013秋楓首爾-陳玉華奶奶元祖一隻雞

每次在首爾路過東大門,腳也不由自主的走向陳玉華奶奶一隻雞的方向。今次,我終於帶了大王REGIN一起來吃,順便紀錄一下。赫赫有名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相信很多朋友也聽過,但真的太好吃了,我OUTDATED也要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要去找陳玉華奶奶,可坐地下鐵到東大門站的9號出口,到地面後向前走(背向東大門)在前門的路口左手面有一個市場,轉過去後走過右面的小巷就會看見陳玉華奶奶一隻雞了。

因為之前去吃等了一個多小時,今次帶著大王我已經6:00就到,誰知……人仍是爆多!

拿了號碼牌之後,就可以到門外等等。今次再來,門外已經加了電子顯示牌,就算不懂韓文也沒有問題。今次大概等了30分鐘就可以入座了!

坐下來什麼都不用說,侍應就會自行送上一份雞。我們另外加了一份年糕,而泡菜是免費的。如果想添加的話,自己到拿水的櫃檯順道再取就可以了。

除了泡菜,千萬不要漏掉蒜蓉。加下去會令雞湯更香。

湯滾後,侍應會來把雞切開。當然有時候他們太忙了,你也可以自行用剪剪開就可以吃了。傳說中正統的吃法是先原汁原味地吃幾塊雞。雞湯味非常濃,加上嫩嫩的雞肉真的十分好吃!

之後就可以逐一將配料加入。這裡的年糕偏腍,大家記得不要煮太久呀!

加入泡菜後,湯變成了橙色。湯滾後,味道變得有點酸又有點辣更惹味。不怕辣的朋友,可以將在桌上的辣椒也加進去。如果嫌雞肉不夠味的話,可以加一點醬油及芥辣,想不到加黃芥辣口感跟雞肉也很配。

先來插播一張店內的照片,有奶奶的卡通肖像,很可愛。

湯喝起來很惹味,我自己至少喝了兩碗。(然後吃太咸,第二天腫得像浮屍 T^T)

這個時候,加一份麵條就最適合不過了。

麵條吃起來極滑,滑得來又有點彈牙,非常合我胃口!如果不是下午吃太多,我一定會追加多一份麵條!(發出吼叫) 2人吃一份雞,真的很飽,但味道太好了,再飽也要吃下去。最後埋單大概₩20,000左右,不算貴。

傳說中,另外一家的孔陵一隻雞也很好吃,希望下次有機會去試一下!

陳玉華奶奶元祖一隻雞
地址:首爾鐘路區鐘路5街 265-22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종로40가길 18 (종로5가))
電話:02-2275-9666
營業時間:10:00-22:30 (中秋節與春節連休,當天與前一天休息)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2013秋楓首爾-OneDang元堂馬鈴薯湯~首爾必吃!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