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2013。夏。曼谷-ASIATIQUE夜市

現在寫或者有點慢,不過因為去年去曼谷的時候,ASIATIQUE還在試業,店家還未開好所以也沒有心思寫遊記。今年再來,我們又去跑了一趟,今次真的熱鬧許多。

首先,我們坐BTS去到前往豪華酒店必經的SAPHAN TAKSIN(S6)站。


下車後看到指示牌,要去RIVER FRONT ASIATIQUE的話,請往2號出口。一路上跟著人潮~
看見~超~多~人!明明去年來的時候不用排隊呀?(下人:喂!去年你來的時候還人家還未正式開幕呀!)當時是晚上7點30分左右,人龍超長。
途中有當地人在旁邊說有船去ASIATIQUE,但他們的船是要收費的,每位 THB20。而由夜市提供的SHUTTLE服務是免費的,每15分鐘一班。由於當天人太多,我們當天等了大槪一小時。本來也想過給錢坐快船,不過我們也沒事做,所以最後決定看著碼頭夜景發呆。
繼續等,一路看見很多不同的酒店SHUTTLE船,坐的都是外國人。

上船的碼頭是SATHORN PIER。1小時10分後,我們到達目的地(鼓掌)

(招牌的燈有些已經(燒)熄了…)在碼頭旁邊的,都是一些裝修漂亮的餐廳。當天是WEEKEND,人頭湧湧,非常熱鬧。
  
聽說這裡是亞洲數一數二大的夜市,也取代了以前的SUAN LUM夜市。不同的是,這裡的裝修比較優。而且,他們有分不同的區域,有不同的風格。不過,賣的東西的是跟JJ MARKET及從前的SUAN LUM大同小異,所以我們唯一的收穫就是吃了一餐海鮮餐及美味的芒果糯米飯。

得罪我的下場!(夜市有不少像這樣的裝置,是遊客的拍照熱點。)

全世界有情侶會到的地方,就會有鎖。這裡的更HARDCORE,是心心形的。<3 因為沒有什麼想買,我們決定在這邊吃海鮮。除了外圍的(比較)高級的餐廳及酒吧外,在夜市中間有一個FOOD COURT。我們今天吃的,是CHIC GRILL。

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我們已經看到很多人在這家吃海鮮,應該不會有事。走了幾圈,我們決定坐下來了。

晚上不太熱,所以沒有冷氣也OK。我們坐的位置旁邊有一盤新鮮(?!)的海鮮。

我們點了幾款海鮮及飲料,汽水及椰青先來。

(下人:我要好好享受我的汽水)我的椰青也不錯,椰肉很嫩。

第一道是蒜蓉炸軟殼蟹。蟹炸得很脆又不太油膩,配上辣醬很好吃。這一道是下人的最愛。

再來是蒜蓉青口(口會很臭),青口應該是急凍的,不過肉也算是肥美。不過我很愛吃青口,所以我覺得不錯。

雜錦海鮮炒飯。醬汁的味道很香,但辣到核爆。剛開始吃還好,多吃兩口之後,我覺得我被辣到口腔變苦了。暴風吸入了1/2個椰青也無濟於事。(唏噓)最後,剩下的半碟飯,下人一個人自吃其飯,邊辣到跳舞地將它KO了。

(左邊是炒飯的屍骸)最後的就是冬蔭功湯。我們點了大蝦冬蔭功湯,他們的湯不辣但夠酸,是我很愛的口味。我一個人將喝了4碗,肚腩就是這樣煉成的。這一餐雖然普普通通,不算是很美味的海鮮。但吃得出來他們的用料是新鮮的,而且價錢不用THB800,我覺得可以一試。

最後最後,要特別一提的,是在另一條巷內的芒果糯米飯。因為當時他們預備關門了,我也來不及拍照,急急地買了一份回酒店吃。外賣也THB150 (好像是),味道超級好吃之外,飯更造成心形,我超級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ASIATIQUE
地址:Charoenkrung Rd., Soi 74
時間:每天17:00-00:00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2013。夏。曼谷-Day 1
[微眼看世界]-2013。夏。曼谷-Day 2 [Cuisine Unplugged 自助餐]
[微眼看世界]-2013。夏。曼谷-平價西餐~自助沙律吧@Sizzler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