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香港-隨變燒烤麻辣雞煲

難得朋友在台灣到香港玩,王大力又可以趁機出來大吃大喝。因為朋友很愛吃香港的雞煲,上次吃過一品後,今次就跟他們來隨變試試。



(網上圖片)

因為朋友今次住在灣仔,所以我們去的是隨變的灣仔分店。我們訂了晚上7時,店員一早就說了就算有訂位也可能要等。我們到達的時候等了5分鐘就可以入座,在訂位之前已經問了一位很愛吃的朋友,他大推這家店,但看到OPENRICE上的評價有好有壞,我也有點七上八下。(我真的很OUT~~~明明隨變很有名-_-)

我們先點了一個隨變麻辣雞煲。我們點的是小辣,但是應該是普通的中辣吧!大量香料加上麻辣湯底,令人辣到流鼻水!(朋友真的吃到邊流邊吃)雖然很辣,但雞肉又肥又嫩,大家都猛說辣一邊狂吃。
 
左手邊的響鈴卷比平常吃慣的較小也比較腍,但吃起來仍是有紮實的感覺。右手邊的薯仔超厚切,吸了湯汁卻不會覺得很辣,超美味。
 
金針吸了湯後又油又辣,我已經能幻想我很快又會在某個地方跟它再見(賤笑)。右邊的是最普通的肥牛!我一直以來抱著的宗旨就是,打邊爐不用吃太貴的牛肉,特別是濃味的火鍋。一來牛肉一不小心就會煮到老過人瑞、二來湯底本身已經濃味到爆炸,根本吃不出原本的肉有多美味。(各位食家請不要理我,因為我本身是個有得吃就好的人,任何食物我也吃得很香)
 
左手邊的牛丸朋友就不好吃,我就一粒也沒有吃。一來我本身對牛丸沒有太大興趣,二來我要吃其他東西已經很忙。右邊那一碟就不同了!三款丸也很優秀,流心蟹粉丸、墨丸也很美味,墨丸更是我最愛的那款有墨魚粒的那一種。另外魚皮鲛是同行的另外三個人也一致大讚~我平日不吃魚皮鲛(因為覺得皮有一種怪味)也忍不住吃了一口。真的,這裡的魚皮鲛很好吃,沒有怪味之餘,吃起來也很飽滿。
 
爆光唐生菜盛惠HK$30,但我一條也沒有吃!因為朋友說吸了湯之後辣到死去活來,我是怕死鬼當然不會試。再來就是我要大推的隨變粉,是店家的推介!看起來很似烏冬但拿起來比較有彈力,煮幾分鐘變軟後就可以吃,吃起來非常彈牙,是可以暴風吸入的麵食。如果不是太飽,我應該會自己ENCORE一碗!

一開始侍應便說了2小時要交枱但因為沒有人等,他們也沒有送客,不過有自行拿雪米糍過來提醒我們時間到了。上列的食物也我們每人狂喝了兩罐飲品埋單HK$895,價錢也不算太貴。繼一品之後,隨變也很優。朋友說他已經迷上了香港的雞煲,看來我要開始收集雞煲的店,那他下次再來我可以交貨。

隨變燒烤麻辣雞煲
地址:灣仔謝斐道307-311號快添大廈地下2號鋪
電話:2891 2787
營業時間:18:00-03:00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