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台北2013-永康牛肉麵

今天又回到永康街的部份,稍早之前寫過的高記FOR GOOD CAFE也是在同一天內去的地方。今天要寫的,就是我們在永康街的第一站─永康牛肉麵。

永康牛肉麵,相信所有遊客也非常熟悉(人手一本的自由行天書也有介紹)。至於我常常跑去台灣,也發現自己的遊記從來沒有寫過。今之有機會來就寫一下吧!雖然我聽朋友說本地人對50年歷史的永康牛肉麵評語好壞參半,不過我個人覺得挺好吃的。

除了麵也有即製的蒸點。

坐下來,先拿幾碟小菜。青瓜跟茄子也很好吃,海帶味道也不錯,不過口感不是我們吃慣的,有點奇怪。

我們點的都是紅燒口味的牛肉麵,微辣的湯底加上蔥花,很惹味。

朋友點的都是牛肉麵,但因為我個人對麵不是特別偏愛。剛好這裡有細粉(有點像粉絲),是我最愛的質地。吃過一次之後,我來這邊就沒有點過麵了。細粉吸收了湯後更美味,也更肥。長大之後,我變得不喜歡吃牛筋,所以我已經忘記了這邊的牛筋是什麼味道。不過,他們的牛肉燉得很入味,我愛。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他們的酸菜!每次我也會加大量進湯裡,吃起來更香。另外,如果大家人比較多的話,建議你們要點他的蒸點,也很好吃。

就是這樣,我們那天每人吃了一碗牛肉麵作早餐。

永康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 31 巷 17 號
電話:02-23511501
營業時間:11:00-22:30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台北宜蘭-浮水印民宿
[微眼看世界]-台北宜蘭-幾米廣場
[微眼看世界]-台北2013-永康街高記
[微眼看世界]-台北2013-到永康街FOR GOOD CAFE扮文青
[微眼看世界]-台北2013-台北車站新派川菜-開飯川食堂(京站店)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林東芳牛肉麵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福泰橘子商旅(西門店)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板橋的春野新派川菜
[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40年老店成都楊桃冰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