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2013台北週末-林東芳牛肉麵

消失了幾天,其實是下人帶我去台北過週末。今次的行程超趕,我星期五才知道,星期六早上就出發。前一晚3時還在收拾行李,坐早上7時的飛機到達台北的時候完全是遊魂狀態。

到飯店CHECK-IN後完全想不到要去哪裡,這時候就收到朋友的短信,向我們推介台灣的名店林東芳牛肉麵。問了他們,知道捷運不到但離我們住的西門町不遠,便立即坐計程車出發。由西門町到那邊約10-15分鐘,車費NT$150。

一下車…

長長的人龍正在等我們。當時正值中午,氣溫有35度,在室外站了2分鐘已經全身濕透。幸好,他們有3個舖位,等了一會,我們便被帶到主攤位的位置坐下。店面很小,座位也很擠但仍然人潮如鯽,大鄉里一二號十分期待。

先看看餐牌

一坐下,大姐便會問你想吃什麼,沒有時間讓你挑。我唯有快快點了一碗小的牛肉麵,下人則點了一碗半筋半肉麵。

另外,她也有問我們要不要花干,出發之前,朋友已經提點了一定要點花干,於是我們便點了一份。後來我們發現,真的差不多每桌也有人點花干。

花干原來就是我們的豆卜,用湯煮腍了的豆卜十分JUICY,有豆香之餘又吸了湯的味道,十分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天氣太熱了,吃到我爆汗。

一會之後,主角到了!

先來的是我點的小牛肉麵。湯頭很清甜,牛肉也不會太腍,吃起來有彈性(有人會這樣形容牛肉嗎?)牛腱吃起來一點也不韌。

接下來是下人的半筋半肉麵,他說這裡的牛筋很有咬口,吃下去不會像一坨膠舔著喉頭。至於麵條,我個人覺得略為硬了點。但是牛肉很好吃已經抵銷了它的不足。(各位牛肉麵達人不要歧視我呀!我只是個井底之蛙)


吃得辣的朋友,記得記得要加中間那罐辣醬。朋友千叮萬囑我們要試,結果加了真的比較香,更惹味。

我們還點了兩個小菜

我強烈推介一定要點他們的豆干!不單豆味濃又不會太咸,加上蒜頭的香味,是我在外面吃不到的口味。小黃瓜也不錯,可以消膩。不過吃完之後,咀巴會殘留著口臭蒜頭味。(我們一開始時還向大姐點菜,結果她告訴我們小菜是自助形式的。她應該心想這兩個大鄉里從哪裡來的)

不到15分鐘,我們便吃完結帳了。出去的時候仍看見一條長長的人龍。

2人共吃了NT$420,牛肉麵來說應該算貴。不過,我覺得蠻值得這個價錢。相比之下,我覺得比之前很愛的牛店好吃。

題外話,我在FACEBOOK打卡時看到有人說余文樂也要來吃,跟我在排隊時看見一群來自香港的青春少艾有關嗎?

林東芳牛肉麵
電話:02-752-2556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
營業時間:11:00-06:30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