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筆從心-明信片


很多朋友都知道 ,王力時常逼迫朋友在旅行的時候寄明信片給自己。數年下來,我的POSTCARD收藏愈來愈多。別人寄的,加上自己買的,漸漸地儲滿了幾個櫃子。今天收拾雜物的時候,將一部份明信片拿了出來,然後又再讀一次。

看著朋友在不同地方、不同時期,將不同的心情寫在小小的卡片上,那感覺很微妙。無論是短短的問候、傾訴心事、當日行程分享又或是簡短的HI & BYE,也記錄了對方在旅程中的心情。即使對方在地球的另一邊,大家仍是這樣的接近。

我真的很幸運,認識到一票願意寄明信片給我的人。在我而言,去旅行寄明信片是一件麻煩的事。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你要花時間去挑一張買得下手的卡,然後又要浪費自己時間去寫(又或要去想要寫什麼),最煩人的事要找郵票[我在意大利就因為買不到郵票,生勾勾地拿了幾張POSTCARD回來。]最重要的,你要先記得拿朋友的地址。寄明信片,比買手信麻煩十倍。

即使我是一個收集明信片的人,我也不會在每個旅程也寄明信卡給自己,更別說朋友。(對不起,我真的很賤)所以,請珍惜願意在旅程時寄明信片給你的人。因為,他們在遠方玩樂的時候,也沒有忘記你。

朋友,謝謝你們,在環遊世界的時候也沒有忘記我。來,我已高舉雙手釋放汗味作回禮。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2 thoughts on “力筆從心-明信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