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哨牙鬼-CHAPTER 9[戴上RETAINER漂牙的日子]

上回講到我帶了RETAINER回家,開始漂牙之旅。1個多月過去,我的牙齒漂白總算完成了。(其實還有2天的份量,但是我還沒有用完…因為我的RETAINER在門牙位置折斷了。

醫生應該很無言,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的氣場有問題,牙箍常有折斷的情況。之前的牙箍就算裂了也很少會像這樣在門牙的位置完全分開(就算我最後一副用了半年也沒有突然爆炸)。我當時有心虛是不是我的牙齒又要爆出來了,幸好牙醫說那應該是因為RETAINER比INVISALIGN的箍薄,或許是門牙位置有點緊,所以我們再倒模做新的牙箍。不過膠的RETAINER會比較不耐用,所以他給了我3個選擇:

  1. 再做一個膠的RETAINER,但有可能很快又會爆炸。如果再做SPARE的話,$1000一副。
  2. 幫我做一個鋼線的RETAINER,很耐用,但是會變鋼牙。
  3. 付$3000訂3副INVISALIGN的RETAINER。他們的RETAINER比平常RETAINER更厚,更耐用。

最後我用了1分鐘決定了OPTION 2,朋友知道後都覺得我發神經。明明箍牙的1年多也沒有鋼線,完成之後卻變鋼線人。但我也是逼不得已,我真心覺得就算我再多做一副透明的RETAINER也是很快爆炸。另外,有用INVISALIGN的朋友都知道,同一副牙箍用太久,無論你如何清潔,也會有嘔心牙垢在牙箍上。之前的半年我經歷過,不想再試了。而且我箍牙也只是為了可以合上我的口,也一向不走偶像路線,所以沒有關係。

大家就等我收到鋼牙後再上來報告吧。下面,再來報告我的漂牙成果:

一開始的兩張都拍得不清楚(皆在日間拍攝),但也看得出我的牙齒本來是偏黃的。到DAY5,也看到牙齒白了一點,再加上閃光燈,就好像很白,甚至比DAY10更白,其實是燈光的問題。 下面兩張是我完成漂牙1星期後,今天早上拍的。


牙齒雖然不是很白,但是比我之前的黃色真的有很大分別。我自己看也不覺得但拍照看起來就真的比較明顯。大家也可以看到有一隻門牙特別深色,我之前也說過因為那一隻是牙套。稍後我可能會去換一換,換回白一點的顏色。(為了白牙齒傾家蕩產…)

漂完牙後牙齒會十分敏感,出現痺痛。使用敏感牙膏可以舒緩症狀。我用了第一星期後,牙齒嚴重敏感,就算喝溫水及咬食物也出現痺痛。漂牙劑改隔日用後,敏感情況改善了。漂完牙1星期加每天使用敏感牙膏,暫時已經沒有敏感情況了。

雖然家用漂牙效果沒有LASER漂牙好,但我看到牙白了之後,就發覺回不去。我現在已經在四出打聽不用的漂牙方法,打算問過牙醫後再繼續漂白我的黃牙。

P.S. 我漂牙期間照每天喝茶,否則效果應該可以更好。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2 thoughts on “告別哨牙鬼-CHAPTER 9[戴上RETAINER漂牙的日子]

    1. ncole330 Post author

      應該得㗎,不過要睇醫生俾邊隻葯水。我用個種係過夜的,我覺得好有效。但係我朋友用不過夜葯水就差點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