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新聖母大殿、聖母百花聖殿@佛羅倫斯

上回講到,到達佛羅倫斯時要我們先去寄行李。然後,就開始在這個像影城的小鎮中遊走。因為我們下午訂了票要去UFFIZI,所以我一早跟下人說好了,在佛羅倫斯如果不是太太太太想去的就不會進教堂參觀,一來UFFIZI票不便宜,二來怕看得太多,下人會悶死。所以,這一篇,你只會看到教堂外部的照片。

從車站走出來,跟羅馬很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問題,好像整個小鎮也是灰濛濛的。


小鎮面積小,連車也特別小。看到上面那張圖,右手邊就是遊客服務中心。我走進去逛過,所有服務也要收費,所以我們很快地逃走。左手邊的那一座教堂,就是佛羅倫斯的第一座教堂─新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留意一下它的名字,就是跟車站的名字一樣,都是Santa Maria Novella。

上圖的就是新聖母大殿,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沒有開。如果想參觀的朋友,記得要留意開放時間啦。出發以前,我在網上稍稍找過資料,這一家羅曼加歌德式建築的教堂內之壁畫是參觀重點。反正我們沒有要進去參觀,我們便在外面閒晃。(還被當地募捐的人截住,她們說了一大堆是禁毒的募捐,最後我們還是乖乖地被勸捐了€10。因為是做善事,所以我們也沒有太大反抗。她們的功力超強,如果大家旅費十分緊張的話,看見她們最好快快地離開好了。)

下先生沙龍時間。(照片拍到歪掉,非常好。)

門外有一片(疏落的)草地。照片看得不清楚,這位先生正在溜一頭比我還要長的狗狗,狗狗身上還有虎紋。本來想走近一點拍照,但他好像一口就可以將我咬死,還是罷了

天陰照片拍起來,整個感覺很慵懶。閒晃一輪,我們便向離步行5分鐘的聖母百花聖殿出發。

要去聖母百花聖殿可從這邊走,我不是在扮藝術Feel,而是我沒有發現我手殘,回來才知道只有這一張照片…(下人:蠢人!)

途中經過的一間不知名教堂?!

不到5分鐘就到了聖母百花聖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這位先生的臉可以更臭嗎?聖殿正在進行翻新工程,很多地方也圍上了圍版。雖說我們沒有打算內進,但外面也很值得參觀。也有想過登頂,但是天氣不好又大霧,我們決定不上去,可以省回€8。

看已經看到很多雕像,當時的人到底花了多少功夫做出來的。還是我們現在真的退化了呀!

最誇張的是,他們四面的雕像不一樣。我強烈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一下。下次再來的時候,我希望有機會進去參觀末日審判壁畫。旁邊就是佛羅倫斯聖若望洗禮堂,它的正門就是大名鼎鼎的天堂之門。


我們現在看到的已經是複製本,由全黃打造的正本,因為某一年大水破壞後,已經移送到博物館裡。雖然只是複製本,但上面雕刻著栩栩如生的聖經故事,真的很壯觀。聽說天國之門數十年才會開啟一次,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遇到呢?(下人:你聽誰說的?不要亂作故事。)

看完之後,我們又在強近亂拍一番。跟去萬神殿的感覺一樣,在民居中看到一座如此宏偉的建築物真的很壯觀。


最後,送上一張大圓頂的側拍。(又是下人的傑作,照片中有我,他們找得到嗎?)有時候真的很佩服他,拍出Where’s Nicole就算了,現在進化到我在照片外。真的有那麼討厭我嗎?

新聖母大殿
地址:Piazz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18, 50123 Florence, Italy
電話:+39 055 219257
開放時間:9:00 am – 5:30 pm(Mon-Thur)/
11:00 am – 5:30 pm(Fri)/
9:00 am – 5:00 pm (Sat)/
Sunday close

聖母百花聖殿
地址:Piazza Duomo, 17 – 50122 Florence
電話:+39(055)215380
開放時間:8:30-19:00 (Mon-Fri)/8:30-17:40(Sat)/Sunday Close

-待續-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羅馬住宿篇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梵蒂岡半天精華遊 (上)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梵蒂岡半天精華遊 (下)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聖天使堡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羅馬鬥獸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帕拉提諾之丘+古羅馬市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維托里亞諾、天壇聖母堂&卡比托利歐廣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西班牙廣場(西班牙台階、破船噴泉)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萬神殿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特拉維噴泉(許願池)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交通篇》超方便的Leonardo Express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實用篇》好用ROMA PASS 加TIM 3G卡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賓丘山丘(Monte Pincio)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從羅馬走到佛羅倫斯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2 thoughts on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新聖母大殿、聖母百花聖殿@佛羅倫斯

  1. Carl

    一路睇以為係台灣人寫,因為係先在背包客棧睇到,再延伸嚟呢度,
    但估唔到香港人都可以寫到咁仔細,同咁有趣之餘又唔會太多廢話,正!

    講番正題,我都打算今年11月尾至12月頭去瑞意度蜜月,分別4/5,8/9,意大利會咁玩:venice(3 nights)—>Florence(1 night)—>Rome(4 nights),訂哂住宿了,遅啲應該有大把嘢請教你!

    繼續努力你的遊記,加油!

    Reply
    1. ncole330 Post author

      哈哈!多謝支持~我已經好努力咁"必"緊啲遊記出嚟ga la,威尼斯我今次唔夠時間去,希望下年有時間去一去。~預祝你玩得開心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