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飢寒交迫比薩遊

在佛羅倫斯蕩了一天,第二天早上我們一早便出發去比薩。一出門口,看到地上濕濕地便知道出事了。不知何故,突然又急得要裙拉褲甩地衝上火車。一上車,車就開了。今次的火車不設劃位,而且車又熱又悶,一路上看著外面天陰陰的,好不容易熬了一小時,終於到了比薩。

天仍在下雨,每走兩步又看到有人在賣雨傘。本來打算走路去斜塔的,但因為雨真的很大又冷,我們便決定坐公車過去。在火車站左側的報紙檔,可以先買車票。價錢我有點忘了,如果我沒有記錯,他們的公車票可以在一個小時之內多次使用的。

(我明明想拍站牌的另一邊)在車站出來後向前走,會看見對面馬路的大樓旁有一個公車站。只要坐上L1線(因為當時太混亂沒有拍到照片,忘記了),5-10分鐘便會到達目的地。

下車時,雨稍稍停了。先快快拍個照。


看看頭頂的烏雲,有人迫我幫他拍托塔天王照。

托塔是大部分遊客的指定動作,但是如果從另一個角度看,他們的動作其實有點滑稽。為大家送上托塔天王三重奏。

我們正打算走近塔看的時候,忽然又下起大雨了。大雨的程度令我的靴子也入水了,半條褲也濕了。我們兩個又冷又餓的人,唯有敗走。幸好爆雨之前,也拍了好幾張照片。

斜塔跟附近的幾個博物館都是要收費的,上斜塔要€18。另外幾個博物館則可以購買聯票。資料我放在文末供大家參考了。


拍了這幾張照片之後,天就開始爆雨了。我們只好慌忙逃走,坐車回車站。回到車站,我們已經全身濕透(明明已經帶了傘)。天氣冷又肚餓,我們終於忍不住在牡丹樓買了個€3的包SHARE來吃。


我們一邊等火車,一邊細心品味昂貴的包。

在蒼涼的月台上吃包,很唏噓。等到快變冰條的時候車終於來了。回去的路上,天也是灰濛濛的。


總結,這次的比薩之旅是徹底失敗。很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去的時候,天氣可以好一點。我便可以像別人一樣,在風光明媚的日子在那邊做托塔天王。回家的時候,我又發現了….我拍了唯一一張相…是濛的。(跪在地上咆哮)

我真的要這麼不幸嗎?

-待續-
比薩斜塔
地址: Piazza del Duomo, 56010 Pisa, Italy
購票資料:http://www.opapisa.it/en/plan-your-visit/practical-information/ticket.html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羅馬住宿篇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梵蒂岡半天精華遊 (上)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梵蒂岡半天精華遊 (下)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聖天使堡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羅馬鬥獸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帕拉提諾之丘+古羅馬市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維托里亞諾、天壇聖母堂&卡比托利歐廣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西班牙廣場(西班牙台階、破船噴泉)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萬神殿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特拉維噴泉(許願池)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交通篇》超方便的Leonardo Express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實用篇》好用ROMA PASS 加TIM 3G卡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賓丘山丘(Monte Pincio)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 從羅馬走到佛羅倫斯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新聖母大殿、聖母百花聖殿@佛羅倫斯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漫遊佛羅倫斯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