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萬神殿

去完西班牙台階、破船噴泉再吃過午餐。我們繼續出發去萬神殿及許願池。從餐廳沿名店街一直走,大概10分鐘左右,便會到達萬神殿。

那天剛好是週末,人多到不行。

途中,也會經過一些小教堂和街頭表演者。

很快,便會到達萬神殿。

萬神殿跟旁邊的建築有點格格不入,但是感覺很宏偉。正當我們興高彩烈地打算進去參觀。竟然發現當日因為HOLY MASS,萬神殿只開一小時!(仰天長嘯)

(遊客A:門口有咩好睇? 遊客B:個個到睇,唔睇蝕底呀!)

一堆遊客在外面等,只可惜當時距離開放時間還有三個小時,我們只可以再外面拍照混吉。

真的有不少人在等。只可以說,他們太悠閒、時間太多。雖然,萬神殿,是我到羅馬其中5個想去的景點之一。之不過,我認為我的朋友說得很對,旅行要有遺憾,方有再回去的理由呀!萬神殿的內部,等下一次就好了。

我相信,今次我沒有緣參觀這座這樣有名的神殿,是為了我再去羅馬的一個玄機。(下人:力!發完夢未?) 儘管沒有進出,只觀賞外部,已經感到很神奇。到底當時的人,是如何使用混凝土起出一座這樣的建築物?

看到嗎?出鏡率很高的馬仔又出現了。只要有遊客的景點,他們就會出現。

那天剛好門口又有一堆人在聚集,不知道是不是可口可樂的宣傳。因為,整張Banner,我只看得懂coca-cola!

轉個頭,又看到他們的出水口,當地的人真的很隨意直接拿來飲用。我為怕肚痛,都是乖乖地去超市買支裝水算了。

從這邊離開,距離不遠便可以走到許願池。等我的下一篇!一想起許願池我便心花怒放!

最後,為大家送上,去許願池路上看到的風光。

路上隨處可見打扮成戰狼300的人問你要不要拍照,又或是硬拉著你拍照!要記住,跟他們拍照是要付錢的。

我再一次遇上比好假的肥仔更強勁的,好假的真人。我明知他是人,我走過我時候還是被他嚇到了。(下人:為什麼你不說自己太廢?)

到達許願池前,我們還遇到兩位表演者,他們拿著兩個貌似平日媽媽煮飯的鍋,卻能奏出清脆的音樂!是旅程中我唯一一次乖乖放下錢給他們的。如果大家下次在羅馬街頭遇見他們,不妨停下來欣賞一下他們的表演,真的很不錯。

萬神殿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開放時間:(Mon-Sat)8:30-19:30,(Sun)9:00-17:30

-待續-

伸延閱讀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羅馬住宿篇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梵蒂岡半天精華遊 (上)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梵蒂岡半天精華遊 (下)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聖天使堡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羅馬鬥獸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帕拉提諾之丘+古羅馬市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維托里亞諾、天壇聖母堂&卡比托利歐廣場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西班牙廣場(西班牙台階、破船噴泉)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2 thoughts on “微眼看世界之-[2013意大利]-萬神殿

  1. Patty

    好生動的blog, 又有地圖, 好詳細啊!
    你們這次旅程多少天? 及什麼月份出發?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