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筆從心-少數

今年同志遊行的口號是DARE to love。雖然我沒有去,但我卻支持他們站出來。縱使,他們愛的跟我們不一樣,也不等於他們要活得比我們卑微。無論在何時何地,也總有人不可以接受的自由。但是,在不接受的同時,也用不著要去歧視吧?

最近,有不少朋友平日對此題目一向無感,也因為「同志平權」被否決而感到憤怒。他們已經不是去要求你立即就讓他們合法結婚,只是要求給他們一個機會去問,希望不要再受到不公的對待。可是,在這一步以前,已經被否決了。一直,大部份人也採取掩耳盜鈴的方式,以為不看不問,他們便不存在。自欺欺人真的有用嗎?

然後今天,hocc在集會上出櫃,引來媒體大肆報導。有人說,一早便知道她是同志,沒有什麼值得驚訝。偏偏,卻還是引起舖天蓋地的討論。雖然,我也感動到哭了。但其實,出櫃本來就不應該這麼震撼的。他們喜歡的跟我們不一樣,不代表他們不正常。

慢必說得對,「人權不是少數服從多數,而是多數去尊重少數」,將心比己,如果有一天你醒來發現世界的一切都對調了。當自己變成了少數後,你會想受到歧視嗎?在標籤他們之前,請用心感受一下在下判斷。我敢說,我身邊的同志朋友,全部都很美麗。

別怕,愛本是無罪。

誰也在 這一生某段落 做過少數
誰都知 呼天不應 那種冷漠殘酷 
誰一個 漂亮轉身之後 做了多數
又會 能待那 孤軍 更好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