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轉移


心情不好的你,又約我去喝酒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變成了你的酒伴、儘管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你我是一個喜歡喝酒的人。再一次,我們坐在相同的酒館內、在相同的位置上喝著相同的酒。我已經數不清最近這幾個月我們重覆在這場景中多少次,我只記得,每次的結尾,就是將你送回家。甚至,bartender也跟我們混熟了,差不多時候,就會幫我叫車,讓我送你回去。

跟你認識的時候,便知道你有多麼的不甘寂寞。每次見面,你總是那樣的活力充沛。終於,我知道,你的活力也都是來自他。我跟你一起喝悶酒的日子,就由他離開你那一天開始。好幾次喝酒的時候,我真的有幻想過,會不會有一天我跟你會因為爆肝而暴斃於酒館之中。幸好,我的幻想沒有成真。不醉無歸的生活,維持了幾個月便暫停了。就是那天,在我們喝酒中途來接你的他。

你跟我對望了一下,我明白了,很快我便可以好好的回家休養生息,讓我的肝好好休息一下。很可惜,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沒幾個月,我跟你又回到相同的地方,再輪迴一遍。如是者,這個循環又再發生過幾次。

每次,我也很認真的跟你說著,我不希望再有下一個循環。畢竟年事漸高的我已經不再時那個永遠不會有黑眼圈的少女了。(呸!真的有少女過嗎?)而每次,你也跟我說他只是欠了點激情而已。你總是追求著那激烈的感覺,卻永遠不明白,就算多猛烈的火,也會有燒盡的一天。當我不厭其煩地跟你分析時,你總是乾笑一下、與我碰杯。我就知道,你根本沒有聽下去。

今天,你再一次約我去那間酒館,雖然那個bartender已經不在了。你的面上,難掩歡欣,記憶所及,這個表情跟這個地方是不應同時出現的。然後,我在你手中接過一張請帖,你說你終於明白我當天說的話。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他,你才發覺想要的,是那種平凡。

我笑了,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衷心的,跟你碰杯。

(此為史前文物,終於出土了。呼)

相似的:愛情+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