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一人回家

最近常於偶然的情況下聽到這首歌。開始時,我也不知道這是誰的歌,只覺得旋律好聽得來帶點old school。聽著聽著,才發現它的歌詞有多應棍。(朋友,不用多疑,小弟的感情狀況良好到不得之了←看到強調的語氣嗎?)只不過,身邊長時間也有著一兩件在感情漩渦中掙扎。

有個曾經跟我很親的人說過,鼓起勇氣地離開了自以為很愛的那個壞人,其實很爽。那時候,我告訴他,從前的心跳,終究一天會變成回憶。(現在看起來也覺得毛骨悚然。有時,我真的懷疑我晚上時就會人格分裂出另一個自己在寫這些假感性的文字。我明明是個冷血的老粗!)不過,那卻是真的。撫心自問,身邊總有些人你曾覺得不可以失去、到最後卻又在生命中徹底消失得不著痕跡。事隔多年再看,更可能會覺得為何自己當年鬼遮眼,完全摸不著頭腦為何會愛上那個人。

真的,不出去走走,不會知道世界到底有多大。可惜人愈大,愈來愈不想花時間去習慣新的人和事。慢慢,我們便被囚禁在原地,不甘心、卻又離不開。是貪戀害了我們。一旦開始了兩個人的生活,便回不去。日子久了,我們便忘了那時候一個人是怎樣走過的。或許,也會覺得二人的生活太緊迫,但又不想改變了。一眨眼,一生便過去。

曾經以為,了斷感情會是何等的驚天動地,於是不敢輕舉妄動。到避不了才發現,原來會是那般的平靜,每個人都是那樣走過了。說到底,也只是怕寂寞而已。愛情,從來也是之一不是唯一。偏偏它卻會讓人上癮,逐步的讓人欲罷不能。怎樣也好,也千萬別要讓它蠶食自己。

與其苟且偷生,為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即使分開了,也只少可以自豪地結疤。說到底,是惰性拖垮了我們。


喜歡的朋友可以加入Side-Gas.org,有更多蠢人蠢事即時更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