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時

20120602-230050.jpg

在路上,我聽到一個廿十出頭的女生問她的同伴,如果將來朋友結婚了會不會不理她。然後,她們開始討論起來,擔心自己的將來,會不會找不到伴。也聽過認識的人說,眼看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嫁出去,自己還是單身時,難免會心中發毛。

比我大的朋友也說,有時候也會後悔,自己年輕的時候太挑。到現在,卻沒有人再給她挑了。想起來,也會閃過一剎那的後悔。

我雖認為,每個人也需要一個伴,但也得講緣分。或許,等待的時間很苦,甚至會疑問為什麼偏偏選中你,讓你那麼孤獨。可是,沒有了當初的等待,我們就學不會珍惜。也許,這是人天生的劣根性,總是渴望得到自己沒有的。有時候,你可能會嫉妒身邊的人,明明是你比較好,為什麼他先比你到得到幸福。可是,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他在背後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不只感情,在生命中任何的事情,我們也應該抱著正面的態度。樂觀點,再糟糕的,忍一忍終究會過去。當你回看,一切都會變得無痛無癢。

我相信,每個人要成功也是從失敗中學習。又有多少人是一生無風無浪的過了?所以,千萬不要著急,終有一天,你也會碰上那個在等待著你的人出現。

當葡萄成熟的時候,你也會嚐到最醇的佳釀。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