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看似沒有路,但多走一步,還有無盡的大海給你暢泳。*

從小,也不是個幸運的人。中學開始,便多了個「地獄黑仔王」的稱號。朋友常常也會笑我沒那種(好運)的命,不過,我也慶幸,我的所謂黑仔也只是小事。至少,不會危害到安全(touch wood)。或許,我天生比較遲鈍,就算真的遇到倒楣事,其實不是我看得開,只是我還未意識到我應該要失落(又或是我已經忘記了)。

於我而言,只要每天還能安然地起床,如常的過活,其他的都可以解決。對於某些朋友常常向我訴苦,說自己不夠運。努力工作不被賞識、在家當個乖小孩卻不被寵愛,又或是在朋友的圈子中得不到重視。然後,他們開始埋怨自己的人生,為何要那麼的黑暗。

我說,其實,那只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當我試著去分析的時候,你卻一口咬定那是不對的。因為,在你心中,早已經有了「答案」。我也明白,當你重視,才會著緊。因為著緊,才難釋懷。不過,我真的相信際遇如一面鏡,當你消極的時候,前面的路,也會變得迂迴。有時候,真的是性格決定命運。既然你是真的耿耿於懷,為何不試著積極一點,努力地,將局面扭轉?要記著,沒有一個人會一輩子也走運遇不到任何挫折。同樣地,那沒有人會一輩子的倒楣。

朋友,努力!趁自己還年輕。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