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勝利

當愛情出現,在生活中總會佔上位置。不過,我一直認為,這只會是人生中的之一,不會是唯一。但身邊總有些朋友 ,將戀愛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位置。每次開始一段新的感情,都會二萬分的投入。有時,真的佩服他們的勇氣和耐力。

眼見身邊的人太投入,我也會懷疑他們是否中邪了。看見他們為了留住身邊的人,機關算盡、失去自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圍著那個他而轉。儘管那個他只是個其貌不揚的「豬肉佬」(不是要歧視豬肉佬大哥,只是豬肉佬是我想到最具體的形容詞了),在情人眼裡出西施的定律下,還是會找到他的忠實觀眾!

曾經聽過一個人,為了她的他,活得極卑微。本身條件不俗的她,在讀書的時間認識了鄰校的男孩。慢慢,他們發展起來。起初,他們也過得還好,除了男孩比較大男人之外,其他的一切尚可。一開始,朋友也不明白為何那漂亮的女生會跟這個又矮又肥又不帥的人在一起,不過見她過得好像挺快樂、也只好衷心的祝福他們。

日子久了,女孩開始變得憔悴。原來,她發現了男孩有第三者。而且,是不同的第三者。最糟糕的是,男孩畢業後找不到工作,還要女的供養。幸好,女孩成績好,一畢業後就在跨國企業中工作,人工也不俗。身邊的朋友都叫她快離開他,可是,她卻堅持的有一天他會變回開始時的他。其實,一直也有不同的男人在向她展開追求,但不知怎地,她卻是情有獨鍾地愛著那個用他的錢去追女孩的賤男人。

不管身邊的朋友如何勸阻她,她也不願放棄這段已經腐爛的感情。更過份的是,那不要面的人知道女孩發現了他的不忠後,也不打算隱瞞。反而,叫那個女孩有本事便留住他。可能是為了維護自己最後的一點尊嚴,女孩發飊了,她變得比之前更溫柔,更千依百順。而且,私底下約了第三四五六七者出來,要求她們退出。

不知道,是她感動了那個男人、還是感動了天。那男人,最後回到了她的身邊,還向她求婚,承諾要讓她幸福。那一刻,她卻有種任務完成後,要鬆一口氣的感覺。很快,她猶疑了,她不敢答應男人的求婚。那個,她從前日思夜想的結局。

最後,他們拖拖拉拉了一陣子,還是分開了。幾年過去,男人早已不知道投進過幾多人的懷抱之中。可是女孩,卻不敢再輕易地愛。她始終不能放下那段她曾小心維繫,最後又一手摧毀的感情。

在感情的追逐中,請務必看清楚對著別人的是愛還是執著。否則,就算你得到了最後勝利,也會同時輸得一敗塗地。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