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難被感動

是被寵壞了嗎?當身邊的人為你付出得久了,一切也變成了理所當然。無論愛人對你的忠誠、家人對你的溺愛或朋友對你的支持,都覺得是應份的。然後,對一切也挑剔得不可一世。

你說你一向也是這樣,大家都知道。而你也用盡了你的力,回應了你的情感。或許,你覺得你已經將你的愛與忍耐也傾囊而出。但很可惜,大家都感覺不到。當大家嘗試將問題放到枱面上的時候,你覺得丟臉了。為了顏面,你寧願放棄。自己一個人離開,到一個新的圈子裡生活。時日過去,問題又再度重演。你不解,但仍不明白那是自己出了錯。你對家人說,你也有一剎那反省過。想著想著,卻覺得自己受了寃屈。然後,你生氣了,又再找一個新的圈子適應著。

舊友/愛人也不計前嫌,念著舊情想重修舊好。你心中也有點戚然,可是,怕再受傷害的你,最後還是選擇了逃避。因為,你實在想不到如何再去面對這群曾經「背棄」你的人。有一刻,你也想過去原諒,卻因為尊嚴而卻步。當初的摯親,最終也只是見了面,會寒暄數句的路人。偶爾,也覺得空虛乎寂寞。可惜,連高呼寂寞的對象也沒有。你認為世界遺棄了你,卻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幸運。至少,你可以選擇捍衛自己的自尊。

或許,是時候尚早。現在的你不知道,除了你,在等待你的人也有一天會便得難以感動。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尊嚴和相同的脆弱靈魂。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