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


生命中,我們總有某些人和事放不低。是我們太執著,還是輸不起?可能有些人,我們並不是那樣的深愛。又有些事,我們也非得一定要得到。可是,到失去的時候,卻會不甘心得心肺撕裂、錐心刺骨。突然之間,像是失去了人生的意義。

她說,他離開了,讓她痛得死去活來。他說,她放棄了他,人生等於失去了方向。然後,他們開始埋怨那個狠心丟下自己的人。原因是,他留下了自己獨個受折磨。過了好久,也不敢在聽到他的消息。一聽到,便痛得如遭雷殛、呼吸不了。直到,你遇到了另一個他,才慢慢的走出陰霾。

你發現,原來沒有他,生活還是可以過。可是,你卻制止不了自己將兩個他暗暗地比較。縱使,他已經對你百般的遷就,你仍然覺得,那個背叛你的人,比較吸引。你明知道是因為得不到,所以不忿。但你還是跟後來的他分開了。你說,你不想浪費他的時間。這次,你好像沒事人一樣,除了有一點點唏噓跟內疚之外,生活還是一切依舊。

很快,你又重新的投進一段新感情。之後,故事開始不停地重演。只是,你間斷地擔當著愛跟被愛的角色。你覺得累了,卻看不見終點。你在想,這就是報應嗎?就是因為,你放棄了那個對你忠心耿耿的人?但你也曾是受害者呀!你不明白你為何要像輪迴一樣不停地經歷著。那是因為,你不小心將自己放得太大了。或許,這是我們的天性,總有待人以嚴的傾向,不懂得將心比己。

要記住,弱水三千,你也只是那一瓢。真的,就只是那卑微的,一小瓢而已。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