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以前

從前他還是一個快樂人。

他認為自己現在不快樂,因為生活苦。苦的不外乎沒錢沒面沒人愛。每天營營役役,於急促的城市中生活。他相信,任他怎努力,他也註定了面目模糊地過一生。

漸,他思想變得偏激,他痛苦、絕望、自卑、憤世。用盡一切方法,將自己藏於自己的小房子中,不願出來。他開始斷盡與外界的接觸,他以為,在自己的小小領域中會過得快樂一點。然後,他跟朋友絕交了,因為,他覺得朋友都不愛他。他的世界,愈來愈小。

可惜,他還是不快樂。

他疑惑了,一直想不到如何才可以快樂。肝鬱的他,從來都只看以前,卻不記得以後。以前,他快樂,他有愛、可以無慮地生活。其實,他擁有的,一直都在。只是他後來對於這一切的標準都改變了。

貪,是人性。小時候,擁有家人的愛,朋友的愛、閒來吃吃零食便心滿意足。長大後,對於這一切的定義都改變了,無止境地追求,令自己透不過氣。

其實,以前的快樂源一直都在;只是以後,我們的目標改變了。僅此而已。

 

Load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