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份

天份,從來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從小,就清楚遊戲規則,沒有天份就得將勤補拙。可惜,任憑你再努力,亦比不上別人不以為然地得到的結果。有天份的人,可走少一些冤枉路。

只要肯努力,總有一天會在對的路上遇到對的人。即使欠缺天份,慢慢走,終有一天都會到達心中的目的地。明白這道理的人很多,能做到的卻寥寥無幾。世界上沒有一步登天這回事。請不要奢望世界上有什麼直達終點的捷徑。因為,當你找到所謂的捷徑,你已花掉了半輩子的光陰。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路,別管他人。最重要的,是知道要如何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不要去羨慕,更加不要妄想可以模仿他人。因為,模仿也都講天份。與其花力氣去演著別人,何不將你以為渺小的自己發光發亮。

談情也講天份。在一場角力賽中,誰有天份控制大局,他/她就是嬴家。戀愛就像一條雙程路,對的人總會在適當的時候,於交匯點相遇。若有一方不願走下去,任你多早到達那相交點,也是徒然。你說,總有些人很多人愛,何不學著他們的步伐走?對不起,別人的順手拈來、自然而然,那不經意中流露出的引力,也是一種天份。

Loading

1 thought on “天份

  1. Pingback: 自知之明 | N-cole paradis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